葡萄牙佛光青少年生命教育快樂營開營

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日期區間請寫上)舉行眾人引頸期盼的[生命教育快樂營]! 此次營隊,在開放報名不到兩週的時間,旋即爆滿.近150名青少年拔得頭籌, 其他向偶的青少年只有明年請早了。
4日一大早,協會金少麗副會長, 第三分會徐萊會長和第四分會文連督導帶領多位師姐在葡萄牙佛光山迎接學員並辦理報到手續。從領取名牌, 隊服等就熱鬧非凡,歡笑聲不絕於耳,報到圓滿後,大家便坐上大巴直驅營地。
甫抵營地,各隊小隊輔早已列隊歡迎這一大群蹦蹦跳跳,活力十足的青少年們。在帶領大家編入隊伍, 放好行李後, 便靜待今日的重頭戲–開營典禮。會中貴賓雲集,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政务参赞许志达先生及领事部诸葛蔡延主任,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 蔡文显会长及夫人冯妙玲女士,  葡萄牙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 朱长龙先生, 环球伊比利亚传媒公司  詹亮总裁, 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杨晶杰会长, 葡中经济文化促进会 陈玉新会长, 葡萄牙华商会 黄永杰会长,  淑敏语言文化中心 韩淑敏 校长,  葡新传媒葡新报社长 马丽梅女士及此次擔任營隊顧問及總幹事的里斯本佛光協會庄寅彩督导、金毅督导及付绿珍会长等兩百多人參與。
營長覺彥法師帶領各界貴賓,在大頭佛(單堅俞)的前導下入場, 许志達參贊为醒狮点睛後, 里斯本佛光青年團即刻為大家獻上精彩舞狮表演。在大眾唱誦三寶頌後,覺彥法師致詞說道:為什麼要舉辦生命教育快樂營?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地學習生命給予我們的教育,除了有安排營地戶外活動外,還有佛學課,禪坐課,要讓青少年能動能靜,在靜中養成,動中磨練,最後能達到動靜一如。此外安排了功夫、手工藝術、舞蹈、佛教小故事等精彩豐富的內容,期勉大家把學到的三好精神落實在生活並帶回去給因緣不具,而無法參加此次盛會的青少年朋友們, 更要實踐落實在生活中。
接下來佛光青年接二連三表演獻上手語,街舞等, 把現場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
覺彥法師亦為兩位值星官(黃敏偉,徐凡茹)授證並介紹小隊輔,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小隊輔都是由上屆參加快樂營的學員,轉而踴躍報名晉升小隊輔者。
大家享用營地及協會副會長金少麗師姐備辦的素齋後,覺彥法師也贈送給每一位嘉賓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 希望大家把智慧帶回家,最後大家互相祝福,期盼快樂營順利圓滿。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