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宣揚”佛陀”精神 葡萄牙文”釋迦牟尼佛傳”出版

【人間社記者 陳文連、梅園 葡萄牙里斯本報導】 2019-05-29

葡萄牙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葡萄牙里斯本協會,5月26日在貝倫Jardim Vasco da Gama公園舉辦「慶祝佛誕浴佛淨心法會暨星雲大師《釋迦牟尼佛傳》葡語版新書發布會」,中葡各界人士逾千人參加。

星雲大師青年時代撰寫的《釋迦牟尼佛傳》,數十年來引領無數讀者深深思惟佛陀的言教,邁向光明解脫大道。葡萄牙語版《釋迦牟尼佛傳》由里斯本協會第二分會葡籍督導João Magalhães校譯、葡萄牙Farol 出版社出版,新書發布,是使用葡語國家的盛事,填補了佛教書籍在當地的匱乏。

今年佛誕節浴佛系列活動內容豐富,有文化展廳的星雲大師藝文書展、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佛陀八相成道展、佛教文物、茶禪一味、書畫展,以及為推動「蔬食A計畫」,特別設計佛光美食及多元文化表演。

由60位佛光會員、青年、善童和信徒身穿各國傳統服裝,以十種供養禮敬佛陀,揭開序幕。葡萄牙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引領大眾獻燈、誦經祈福,並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葡萄牙中華總商會第一常務副會長朱長龍致詞,很高興有因緣在貝倫這個美麗廣場共慶佛誕,藉由浴佛洗滌內心的塵垢和煩惱。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長付綠珍表,市希望大家藉由浴佛傳遞正能量,落實三好、四給,共創五和社會。

覺彥法師介紹浴佛法會的緣由和意義,每個人都具有佛性,每個人生來平等,勉眾以清淨心,恭敬心,歡喜心浴佛,發願清淨身口意;並鼓勵大家參加「蔬食A計畫」,透過吃素讓身體更健康。

里斯本佛光青年團、里斯本中文學校、淑敏語言文化中心表演鑼鼓喧天、祥獅獻瑞、舞蹈、《佛陀的一生》話劇、太極等豐富的文藝節目,為現場嘉賓獻精采的宗教文化盛宴。

本次活動吸引當地眾多媒體的關注,東方博物館活動負責人Filomena Roque非常喜歡《釋迦牟尼佛傳》,主動提出向東方博物館爭取10月於該館舉辦發布會。也有不少市民舉家前往。區負責人Magda Lopes表達高度讚賞,並主動邀請里斯本協會明年再度舉辦。基督教徒Adalegiza品嘗素食和茶,歡喜感受到中國文化。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參贊許志達、主任諸葛蔡延、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葡萄牙華商會會長黃永傑,葡萄牙中國僑會會長劉建雲,里斯本中文學校長陳曉紅,淑敏語言學校校長韓淑敏、葡萄牙東方概念中國文化協會會長楊晶傑、葡萄牙華人工商聯合總會會長張振華、貝森銀行董事長楊麗君、葡萄牙華人企業聯合會秘書長金加慶、葡萄牙溫州同鄉會林曼、里斯本市政廳代表Marina Gonçalves, Rui Lobo、貝倫區政廳代表Magda Lopes、ACM的Cristina Rodrigues等皆出席活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