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佛光人與觀音菩薩喝下午茶 分享感應道交

【人間社 程范素 葡萄牙里斯本報導】2021-10-27適逢農曆9月19日觀音菩薩出家日,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第五分會,於10月24日在會長付綠珍的Cascais別墅小院,首次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歐式「與觀音菩薩喝下午茶」,線上線下暢談與觀世音菩薩之因緣,逾50位佛光人踴躍參與。

此活動由里斯本「甜蜜公主」甜點名師涂君慧精心設計,親手製作杯子蛋糕、搭配馬克龍餅、葡萄牙蛋塔,精選錫蘭紅茶和調配檸檬氣泡水,大家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分享各自與觀音菩薩的殊勝因緣。

秘書長莊穎向大家介紹觀音菩薩的由來,分享2名子女從小禮拜觀音菩薩,求聰明,是來至於星雲大師的「拜觀音求智慧」的偈子,果真神效,現在2個孩子工作、學業上都有卓越的成就。鄭雅珍講述星雲大師童年,蒙觀音菩薩摩頂授記,得以甘露灌頂的靈異奇遇,讓大家知道佛教的修持功德,必須憑藉信心,才會不斷增長。

分會長陳蔥蔥分享星雲大師小時候,與觀音菩薩的深厚因緣和事蹟,以及佛陀紀念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的千手千眼觀音,和藝術家楊惠姍的一段因緣。她讚歎大師一生的慈悲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李梅敘述大師在篳路藍縷、捉襟見肘的情況下,出版《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話》,得到稿費籌建佛光山大悲殿,大師卻謙稱「是觀世音菩薩自己蓋的!」

錢佩星因為喜愛觀音菩薩,特地在中國大陸請了一尊一米二的玉觀音,準備供奉在里斯本的新家,後來想到觀音菩薩普渡眾生的大悲心,不忍私藏,發心要將這尊漂洋過海的觀世音菩薩,捐贈給葡萄牙佛光山,供眾禮拜。

蔡英岳布但在事業上碰到困難得以圓滿解決,就連身體健康也出現奇蹟,多年的疾病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對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的堅信,感應道交,有十足的信心

付綠珍自擔任協會會長後,一直精進修持觀音法門,會務、事業及家庭做到三不誤的經歷,鼓勵大家要相信自己,更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心誠則靈,觀音菩薩時時刻刻都會陪伴我們左右。

滕燕萍在觀音菩薩出家日順利受持三皈五戒,非常欣喜。她說,雖然人生遭遇許多坎坷,希望自己努力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發心發願救渡眾生,早日開悟。

葡萄牙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開示,每個人都能藉著禮拜、稱誦觀音菩薩,與菩薩交流,從中體驗、學習菩薩慈悲喜捨的性格,做個日日觀音,讓慈悲遍滿人間。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