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綠色 大手牽小手親子生態大健行

人間社 梅園 葡萄牙里斯本報導

2022-06-06

6月5日恰逢世界環境日50周年紀念日,由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主辦、第三分會協辦「擁抱綠色—大手牽小手親子生態大健行」,近80人,其中有15對親子,大家前往卡斯卡伊斯市的皮桑國家公園參加健行。這是葡萄牙佛光山和里斯本佛光協會為「慶祝世界地球日、回應世界環境日、拯救地球、一起響應」而舉辦的2022葡萄牙綠色嘉年華系列行動,為期一季的雲端植樹、浴佛慶典及佛誕音樂會、路跑里斯本、騎行低碳遨遊里斯本,此綠色系列為最後一項活動。

當天一早,參與者首先抵達藍湖進行打卡熱身。位於辛特拉中部的藍湖非常適合觀察各類物種,從鴨子和烏龜到鯉魚和鱸魚以及各種鳥類,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得大家對當日的徒步活動充滿了期待。

本次於皮桑國家公園大健行路程約4公里,時長1.5小時,由親子共同完成。皮桑具有獨特生態的大自然草地、森林、農業空間、溪流,是一個瞭解生活、自然以及該地區典型的動植物種類的機會。

葡萄牙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帶領大家一同喊出徒步口號:「綠色嘉年華、大手牽小手大健行」,隨著一聲「出發」,健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參加活動的成員有佛光會員、佛光之友還有佛光家屬和義工們,最小的只有16個月。眾人本著「愛環保、綠生活、守護地球」的初心,用腳步探索大自然,在蜂蜜房前遊戲,在松林中野餐,伴隨著風聲、在鳥語聲中禪坐,最後覺彥法師恭讀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為今日活動畫下圓滿的休止符。

此次親子生態大建行活動獲得所有參與者一致好評並紛紛在活動群、朋友圈上發表自己的活動感言。羅惠芬表示,這是近兩年來後疫情首次參加大型的戶外活動,青山綠水、空氣清新,適當的運動令他感覺神清氣爽。青年Tiago和Bruno利用週末時間一起在綠色中徒步,遠離電子產品,感覺非常好、令人興奮。周美芹攜同兩個孩子共度健康快樂的親子時光,令他們異常開心。孫靜夫婦抽離繁忙的工作,通過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使身心更加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