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中外人士歡慶佛誕』              

葡萄牙佛光山暨国际佛光会里斯本协会于2018年5月20日在东方博物馆举办佛诞节浴佛净心法会,出席当天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许志达参赞和诸葛蔡延主任,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先生及夫人,葡萄牙中国侨商会长刘建云,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福建侨商会会长张剑旻伉俪,万国公园居委会文化部多位负责人等。参加人数计有五百余位中外人士。

国际佛光会里斯本佛光青年分团「三祥狮献瑞庆佛诞」展开序幕。随之而来的是阿娜多姿的敦煌天女,翩翩起舞散花供养佛陀。别出心裁的开场,博得了满堂彩。

今年的献供队伍是由60位佛光会员、佛光青年及菩提园的善童和信徒身穿各国传统服装,以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十供养礼敬佛陀,表达对佛陀的崇慕之情以及信仰的传承,共同祈愿获得佛陀的慈悲加持,净化自己的身心,增长智慧福德。

葡萄牙佛光山监寺觉彦法师引领所有的嘉宾献灯之后,带领信众及中外佛光之友一起诵经祈福,会场庄严与肃穆。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会长致辞时表示今天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在这里,庆祝佛教这么重要的节日,并高度赞赏佛光山的四大宗旨。并肯定了葡萄牙佛光山暨国际佛光会里斯本协会举办的各種文化活动,广结善缘,建立良好形象,为侨界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国际佛光会里斯本协会会长付绿珍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一起参加佛教重要的佛诞节,感谢东方博物馆提供这么好的场地,以佛为缘,欢聚一堂,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庆祝佛陀降诞人间,让我们大家一起跟随佛陀的足迹,弘扬人间佛教。觉彦法师给大家介绍浴佛法会的原由、浴佛的方法,同时要秉持着星云大师的行三好,透过浴佛发愿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藉外在的佛来洗涤自己内心的洗涤贪、瞋、痴、,净化身口意业。

中华文化节目的演出,有淑敏语言文化中心的“傣家儿女五彩的梦”、“小看戏”和朗诵星云大师的巜佛陀,您在哪里?》,佛光太极班表演观音菩萨如秋月”观音拳,中文学校的街舞,菩提园善童「跳跃让我成为骄傲」舞蹈,佛光青年的人间音缘英文曲「Vow to be」手语,月亮广场舞的“愿做佛前的一朵莲花”,葡萄牙佛光“莲心曲”敦煌舞蹈,人间音缘葡語「三宝颂」和「伟大的佛陀」的原唱者Maria Mendes领唱,并带领里斯本协会幸福合唱团呈献这二首曲目,最后在觉彦法师与佛光人献灯祈福、祈福世界和平,祈求佛陀加持与会大众平安吉祥、欢喜圆满。活动在大合照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葡萄牙籍的女士Cristine向记者介绍自己是一位天主教徒,非常高兴参加浴佛法会,虽然今天是第一次,但是今天的第一次必将成为以后众多次的开始。一位葡萄牙先生Nuno表示要感谢今天的活动,让他更多的了解佛教,虽然自己是无信仰者,但他明白只要多做好事,心存好念,就会有上帝或者佛护佑自己。葡萄牙中文学校的校长陈晓红女士说明自己每年都有参加萄萄牙佛光山的佛诞节,这不仅让葡萄牙的华侨华人及葡萄牙人了解了佛教文化,感受佛的恩德及慈悲,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淑敏语言文化中心的校长韩淑敏表示非常感谢葡萄牙佛山及佛光会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她们的孩子们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佛光之友宋蓉琪分享:法师颂经、浴佛配有屏幕文字解说,獻供时主持人做了详细介绍,因為自己的专注讓她對佛教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文稿_楊玉眉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