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佛光三好親子運動會 聯誼健身

【人間社記者 周霖 葡萄牙里斯本報導】 2019-10-16

為強身健體,促進親子互動與感情交流,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於10月13日假葡萄牙里斯本Avenida Rio de Janeiro體育館,舉辦佛光三好親子運動會暨籃球比賽。活動由第一分會和里斯本青年分團共同承辦,逾200名會員、青年及佛光之友,以及慕名而來的葡籍友人參與。

活動在青年團的二十四節令鼓、三好菩提園的啦啦隊及青年團的手語表演中拉開序幕。隨後,所有佛光人依次入場,大手牽小手一字排開,跟著萬莉老師的節奏,跳起了健美操,全場進入熱身運動。

熱烈的競賽同時進行,一邊為男生組的籃球賽,8組青年在激烈的對抗中比高下;另一邊是親子並肩作戰,爭分奪秒認真比賽,賽場外觀眾歡呼呐喊。趣味十足的親子遊戲,讓現場笑聲、歡呼聲、呐喊聲融和在一起,整個賽場洋溢著無比歡喜卻又緊張的氣氛。

在拔河比賽中,佛光人為求勝利而人仰馬翻,歡聲大笑;用報紙做成大圈的「無敵風火輪」、「一元五角的智力遊戲」、「疊報紙」、「搬家樂」、「雙人跳繩」等團體或個人賽都需運用肢體動作,集體的配合、協調與平衡、腦力激盪。比賽力求公平競爭,各項冠軍也順利產生。

葡萄牙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表示,運動可增進品德,學習尊重、團結、勝不驕敗不餒的處事之道。里斯本協會會長付綠珍分享運動中感受到的歡喜;第一分會副會長季愛琴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和參與,希望從中促進彼此之間的互動、交流,以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佛光人的積極參與、親子們的默契配合,在歡樂中度過美好的一天。運動會圓滿成功,大家感到仍意猶未盡,獲得全場佛光人的好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