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老人,關注貧困,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與當地共建和諧社區

 人間社  里斯本 李煜洹 報導

2019年12月11日,國際佛光會葡萄牙里斯本協會第四分會長李煜洹、第六分會副會長季麗君及會員們在輔導法師覺彥法師和分會督導徐萊師姐的帶領,將200餘份聖誕禮物送至所在社區國家公園居委會圖書館,並參加該社區為長者舉辦的聖誕慶祝活動。

        逾60位銀髮族長者齊聚在圖書館大廳一堂,透過唱歌,朗誦等多種表演形式共同歡慶聖誕,里斯本協會太極班的資深成員應邀表演了”觀音菩薩如秋月”,為老人們帶去節日的歡樂。

        里斯本協會佛光人已經連續3年為社區老人送去聖誕禮物,除了關愛老人,協會還與社區有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如每年夏天在世博會國家公園草地上教授葡萄牙人太極,佛光人報名參加社區舉辦的葡語學習課程,六一兒童節聯合協作中葡兒童共同表演,合唱團等交流。

        社區將於12月17日針對貧困家庭舉辦聖誕慶祝活動,這是一個以“食品再利用” (Refood) 國際機構為主導的活動,致力於解決食品浪費問題,該機構常與居委會聯合過收集餐館,超市等多餘食物的回收,幫助社區內真正需要幫助的貧困家庭,除了食物幫助,還聯合各種團體進行舞蹈教學,文化教育等項目,社區和Refood的這種活動常年有150多名義工進行各種形式援助,涉及4-5個團體,包括里斯本協會。本著佛光人慈悲為懷及廣結善緣的理念,里斯本協會為17日的活動送去155份禮物,為構建和諧社區盡一份力。

        當天表演結束後,居委會和圖書館的負責人奧茲拉.科麗雅將社區老人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贈送給佛光人,覺彥法師表達感激長者們之情,並帶領佛光人贈送給每位長者佳節禮物,祝福他們健康、幸福、快樂。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