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佛光青年快樂營線上舉行 師資堅強讓孩子假期更有意義

【人間社 行利、劉君燁 葡萄牙里斯本報導】

2022-04-18

葡萄牙里斯本佛光青年快樂營4月11-15日在ZOOM會議室線上舉行,復活節假期快樂營是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每年都會為孩子們打造的特色活動專案。由於這三年的新冠疫情被迫停辦,隨著疫情的緩解,今年才得以線上舉行,得到家長和青年們的積極支援和熱情回應,共有四組、45位10-18歲的佛光青年參加營隊。

里斯本佛光青年跟隨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桌遊發起人黃建榮老師等十位帶領老師,透過桌遊的益智遊戲培養了彼此之間的友誼,更將星雲大師的「三好四給」精神融入到遊戲中,藉此增加學習佛法的興趣,使娛樂與學習自然融合。

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陳培森教練傳授打鼓和舞獅基本功,使青年們瞭解中華傳統文化、鍛煉增強體質、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在教練的指導下,青年們踏著有節奏的鼓點、一招一式將象徵著吉祥的獅子舞得有模有樣。

律動舞是由馬來西亞蒲公英合唱團導師林穎茜和歌唱導師林穎芷等九位專業團隊老師教授「雲相連」,老師悉心教導,青年們認真學習,反復排練,最終完美演繹了這支律動舞。

15日的結營典禮的成果展,讓大家回顧這五天的快樂時光,與會青年感謝所有老師的諄諄教導、更感謝義工菩薩的後勤支援。葡萄牙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頒發感謝狀予馬來西亞所有的老師,同時獎勵16位獲得全勤獎、最佳潛力獎和最佳優秀獎的四組學員,以及贈送結緣品給義工菩薩和小隊輔。青年們通過這種線上和線下相融合的多樣化活動,度過了一個安全、快樂、健康、有益的假期,計有80位師生和家長參加。

第一次參加的林待尉分享,佛光快樂營是一種另類的課程,「感覺就是打開我的世界新的一扇門。輕鬆的課程和老師的親近,讓我學會了唱、跳和遊戲,還有佛法知識,使我的世界變大了。」

Kimi覺得課程非常愉快,問答環節得到三連勝,特別開心,好玩又學到知識;在律動舞的節拍課,「第一次用大米、塑膠盒,筷子做樂器,居然也能演奏出這麼好聽的歌。」

陳晨表示從桌遊中學會「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而且不能只說不做。另外還學會敲鼓和舞獅的動作,有趣的課程讓他受益匪淺。

留下评论